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5:13:28 浏览数:353 【打印】 【关闭】

  5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会议指出,新《职业教育法》是该法颁布施行26年以来的首次大修,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是国家通过法律推动职业教育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

IMG_0033.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徽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先平强调,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把学习新《职业教育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新《职业教育法》颁布的重要价值。要广泛宣传知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精心设计统筹安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新《职业教育法》宣传覆盖学院全体师生。要学用结合落实,特别是在学思践悟有机结合上做足文章,按照新《职业教育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以及工作机制,全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先平要求,学院上下统一创建职教本科的思想,清醒认识学院目前所处的现实方位,增强创建职教本科的信心,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洞开高质量发展的思维,找到赶超发展的路径,为将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内容。(图/文:王雅文 审核:黄俊)


 

上一篇: 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

下一篇: 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