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2 16:12:58 浏览数:372 【打印】 【关闭】

      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院在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陶庭先院长出席会议,学生处、科研办、招生就业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信息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2161110.jpg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要开拓政策性岗位,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发,着力稳住政策性岗位和市场性岗位的“基本盘”。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高职百万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本次视频会议,为下一步就业工作明确了方向。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学院就业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圆满完成。(图:汪勋  文:吴穷  审核:汪忠浩)


 

上一篇: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

下一篇: 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