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秋季开学后勤服务工作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09:56:34 浏览数:304 【打印】 【关闭】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2021﹞11号)要求,总务处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有序推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为秋季开学提供有力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四版)》,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加强后勤员工管理,要求后勤服务人员在返校返岗前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正常健康码、正常行程码入校园。

  摸查所有返校返岗后勤服务人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总务处管理人员也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规定做核酸检测,提供正常健康码、行程码。所有人员无条件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做好各种消毒剂、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对后勤服务人员进行宣教,严格服从国家及学院防疫要求。

                                                                                 完成环境整治

   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按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各负其责,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物业对整个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校园环境卫生和公共教室卫生进行全面保洁,清理卫生死角。对校园内所有垃圾桶进行清理、消杀。要求食堂对就餐大厅、后厨、厕所、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检修,对食堂内部进行“翻箱倒柜”式无死角大扫除。超市等各门面房对所管辖区域进行“翻箱倒柜”式无死角大扫除,并将经营的货物在开学前配备齐全。

1.jpg 

                                                                                   加强教育培训

  为了更好的提高后勤服务人员的风险意识及安全知识储备,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8月27日上午,总务处组织各食堂、各门面房经营户、物业公司分批次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全员培训。针对《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四版)》及《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工作方案制度》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强调,并节选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等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同时加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校园一卡通机器统一使用及管理等制度要求等的宣贯。大家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高度配合,学习气氛浓烈,培训效果良好。

2.jpg 

保障新校区使用

   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一期秋季开学即将启用,前期工作从暑假前就已经开始,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物业管理公司已经进场进行最后的清洁打扫工作,新校区将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 图:张萍  文:张青  审核:严敏 )

 



 

上一篇: 我校两个创新创业项...

下一篇: 学院开展校警工作会商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