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铁军精神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6 09:41:11 浏览数:648 【打印】 【关闭】

  5月25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陈先平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同志及组织员走进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深入学习“铁军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初心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IMG_0928.JPG

  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政治部旧址、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大家重回那段峥嵘岁月,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现场聆听了《皖南的怀念》微党课,课程生动地讲述了周恩来同志在皖南新四军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展现了革命先辈浓浓的家国情怀,令人受益匪浅、深感启发。

IMG_1018.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面对鲜红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

  通过实地见学,大家一致认为把“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的教学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理想的光辉和信仰的力量。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涵养真挚为民的情怀,做到心系学生、情牵学生,把为学生服务作为最大追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最高目标。砥砺务实担当的品格,常思岗位之责,常想尽职之策,常施育人之法。弘扬带头实干的作风,做到有率先垂范、带头在前的自觉,有提高本领、补足短板的决心,有勤奋敬业、干净干事的品质。(图/文:王雅文)

 

 


 

上一篇: 学院2021年篮球赛开幕

下一篇: 市委副书记吴爱国来...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5)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