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09:57:46 浏览数:807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3月30日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主持会议。

IMG_9615.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观看了学习视频《党史微课》,并围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党史”开展研讨。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学院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宣城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宣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中共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省委书记李锦斌在2月19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和2月22日阜阳市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杨波同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

  学院纪委书记张迎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四看四促”,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是什么”进行了研讨发言,指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现实危害性、主要原因及如何纠治,并着重从思想根源、纠治举措、严实作风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与会人员在研讨交流过程中切实增强了靶向纠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先平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督促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注重维护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陈先平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安排特色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不务虚、见实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好的作风把学习教育同增强业务本领,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学...

下一篇: 副市长黄敏来我院调...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