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平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4 14:48:24 浏览数:1068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在图书馆报告厅,与师生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共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的美好蓝图。

IMG_8411.JPG

  陈先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编制而成的,擘画了我国面向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中,陈先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工作着力点以及重大战略机遇。陈先平还结合学院实际同广大师生一起展望了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以及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

IMG_8450.JPG

  陈先平强调,学院当前发展正处于历史机遇期、转型关键期和发展攻坚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这个关键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实施“四大工程”,坚持围绕“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学院内涵建设提升计划,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围绕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坚定稳固的思想、真抓实干的担当、敢拼敢干的勇气、善干会干的本领,乘势而上开启学院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



 

上一篇: 校领导落实“三全育...

下一篇: 【巡视整改】市委督...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6)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