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0 17:28:40 浏览数:821 【打印】 【关闭】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9月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先平,院长陶庭先,党委副书记程双幸,副院长任士西,纪委书记张迎春,党委委员、皖南医药卫生学校校长许浙安,副院长庞波,党委委员范春申、李国强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IMG_5693.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陶庭先主持大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一年来,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各项工作好事连连、好戏连台。突出的标志是:学院成功入选“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单位;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把“发展落差”变为“发展空间”,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九所院校之一,投身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学院发展共识得到强化,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有效推进。招生就业稳中有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步子加快;职业培训、成人教育规模稳步增长;教研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创业工作可圈可点;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化 ;人才引育取得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师生竞赛成绩骄人,亮点纷呈。

  陶庭先指出,面对长三角国家战略发展大局,对照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在国家战略中承担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瞄准“双高”建设目标,汇聚事业发展各方力量,按照教育厅审核评估要求,补短板、平差距,决胜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要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管理效能,持续优化教师成长环境,努力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多措并举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IMG_5771.JPG

  会上,程双幸宣读表彰通报和各类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的52位教师上台领奖,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王雅文、祝本琳、王仕雄、吴守彦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宣城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5850.JPG


IMG_5846.JPG


IMG_5884.JPG


IMG_5865 - 副本.JPG

  陈先平作了题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讲话,他说,教师是推动一所学校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正是历代教师心系学院发展、潜心教书育人,才有了学院今天的成就、声誉和贡献。最近一年,全院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育人初心,坚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凸显出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今天受到表彰和表扬的同志,是全体教师不辱使命、奋发有为的缩影和代表,展示了学院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拥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是我们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最大底气,是学院栉风沐雨、一路前行的根本力量。

  陈先平强调,高校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毫不松懈地抓党建,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师生员工,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宣职姓党”“宣职人姓党”这个最鲜明的身份标志和政治特质,以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严重违纪案件为镜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院重大政治任务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陈先平要求,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替,面对“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面对学院发展“三个重要时期”(历史机遇期、转型关键期、发展攻坚期)的叠加,全院教师振奋起来、行动起来,把好“方向盘”,奏响“奋进曲”,以“功成一定有我”的气魄,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出忠诚与担当的新业绩,在立德树人的一线上书写好“人民至上”的新答卷。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真抓的“拼劲”、严抓的“狠劲”、善抓的“闯劲”、常抓的“韧劲”,让“奋进之笔”从字面落到地面,变说法为做法,让蓝图成现实。


 

上一篇: 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各...

下一篇: 学院教学动态:学前...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