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8 08:24:11 浏览数:412 【打印】 【关闭】

 

      9月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双幸、党委委员范春申、李国强等领导,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包括皖南卫生学校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处处长周国庆主持。

1.jpg

       培训会围绕辅导员工作内容展开。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詹先明教授,分析解读当前国家创新创业利好政策,介绍学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措施,如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和建设创新孵化基地,同时鼓励辅导员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等。建筑与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忠浩,传达了暑期参加“安徽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主题培训”的学习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领悟和体会。围绕“如何开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提出辅导员要具备“六有”即有仁爱之心、有责任感、有安全意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眼中有光,帮助辅导员明确学生工作思路是实事求是,工作方法是走群众路线,并用实际范例来启示和引导辅导员更好开展工作。学生处处长吴以兵对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做好老生返校工作,要特别关注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等,加强返校学生管理。

       最后,程双幸强调,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双重要求下,辅导员务必落小、落细、落实本职工作,确保学校安定和谐,为宣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 学院召开2020年度新...

下一篇: 院领导深入一线检查...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