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军人,我时刻为祖国准备着!”——宣职学子在行动(八)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10 11:39:25 浏览数:1701 【打印】 【关闭】


    李常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退役军人。曾服役于广州军区司令部,退役后参加高考考入我校,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任校国旗护卫队队长期间,他把军队优良的作风和品质带入了学校。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刻牵动着这位退伍学生的心,他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军人,我时刻为祖国准备着!”

       2020年2月6日,接到来自酒店的通知,实习酒店将作为本次疫情防护的定点单位,正在招募客房援助人员。工作内容:负责给隔离人员派送一日三餐、传送物品,打扫整理房间。接到通知后,他毫不犹豫的填写了志愿,参加了此次疫情防护任务,当天晚上就从酒店宿舍赶到酒店隔离区。他是家里的独子,父母虽然很不舍,但还是很支持。爸爸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想,你有责任也有义务参加这次的防疫工作,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我和妈妈等你回来!”

 

1.jpg

 

       第二天,他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但是由于防护物资的缺乏,一开始并没有防护服,只有一件简单的白大褂、一次性口罩和手套,而且自己也属于隔离人员,下班后活动范围只有自己房间那么大。毕竟只有22岁,长时间的工作、精神上高度紧张、对病毒的不了解,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他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说不害怕是假的,因为面对这样的疫情,大家都是本能地选择逃避,但是总要有人向前冲,想想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面对着比我更加危险的情况,他们都没有退缩,我怎么能呢?我还是一个守护人民的军人吗?”

 

2.jpg

 

    “每次给隔离人员送餐时,我都会给他们加油打气,和他们说说话,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李常智的用心服务得到了众多隔离人员的一致赞扬,不时的收到一些写满衷心感谢和温馨话语的小纸条,这让他内心充满自豪和感动。

       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月,来来往往的被隔离人员有确诊转入医院进一步治疗的,也有隔离期满离开的,但是李常智仍然坚守在酒店的一线,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场疫情!”

       李常智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困难面前永不退缩,关键时刻冲锋最前,他为我们全体同学们树立了标杆,为母校增添了光彩。


 

上一篇: 学校组织收看全市工...

下一篇: 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