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成长——宣职学子在行动(七)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27 08:43:18 浏览数:635 【打印】 【关闭】

王茜,女,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学院16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浙江省绿城医院一名护士,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驰援武汉汉阳医院医疗队一员。

当疫情来临时,王茜同学主动请战,于2月6号前往武汉汉阳医院呼吸四科进行护理工作。本是柔弱的姑娘,却因为使命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用行动践行担当。

       2020年2月6号,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队伍中有个96后的姑娘——王茜。在疫情发生后的这些天里,这个姑娘每天都关注着前沿的每一条信息。作为一名呼吸内科的护士,在申请出征的日子里焦灼的等待着。当出征的号角响起,姑娘义无反顾背上行装,前往武汉汉阳医院。

       作为疫情比较重的医院,又是接收重症患者的呼吸内科。一线的护士跟病患接触是最多的,这个本来应该在父母膝下撒娇的女儿,却穿上“战袍”,成了疫情中勇敢的战士。

       当姑娘每天六个小时穿了防护服不吃不喝加入抗疫工作的第三天,女性生理期也紧跟着赶场来了。来之前就吃了所在医院准备的药,但是最担忧的问题还是出现了,“吃了药会舒服一些,但是还是感觉腰酸,整个人闷在防护服里,6个小时撑下来,我呆坐在休息室里,看见饭盒,胃里饿的痉挛,就是身体挪不动。”

       王茜和患者相处的模式,是朋友,也似家人。重症患者多是叔叔阿姨们,都特别心疼这个瘦弱的姑娘,天天催着王茜给爸爸妈妈报平安。一次上岗中,一个叔叔把省下来的鸡腿塞到王茜层层防护的手里......

 

4.JPG

       最让王茜操心的是一位游戏痴迷的患者。“睡觉吧,你现在要多休息。”“不行,我今天必须赢一盘。”这样的对话每天都要上演,小姑娘自我调侃地说,“想不到我把我妈平时啰嗦我的话都用尽了。”

       这么瘦弱的姑娘,情急的时候,为了给新来的患者换掉半污染的床单用品,自己曾上演徒手扛病床的一幕。

       因为近视,戴上眼镜还要戴上护目镜,为了节省防护服,都是上班前穿上持续六个小时下班后才脱下。王茜说,“最怕护目镜花掉,给病患打留置针,更多的是摸索。六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觉得有啥了。咱护士平时工作也都练成了神功附体。”

 

5.JPG

       亲切细腻、善良坚韧、乐观豁达、默默付出,这些都是这个文静的姑娘潜在的品质。她出色的工作赢得了患者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 “我在方舱的一天”...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6)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