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退缩的“新兵”——宣职学子在行动(五)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26 09:28:52 浏览数:761 【打印】 【关闭】

  一   陈黄蒂

       1999年出生的陈黄蒂是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的一名男护。去年刚毕业的他目前在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二院一体化管理医院)。他绝对没想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这场非同寻常的“战役”。

      疫情一爆发,陈黄蒂就做好了思想准备,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决不能有丝毫退缩。农历除夕夜,医院就接到作为芜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通知,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医院召开动员大会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陈黄蒂跟随他所在的呼吸科的护理前辈们一起写了请战书,请愿上一线。递交请战书后,他多次参加医院组织的培训,如穿脱隔离衣、医疗废物处理等。1月28日,他被医院安排前往发热病区工作。由于是护理新兵,医院要求他们在清洁区协助隔离病房内老师的工作。

 

                                             

1.jpg

       由于疫情不断扩散,病人数量不断上升,几乎芜湖市绝大部分病人都在三院,医院也面临人手物资紧缺的局面。陈黄蒂被安排的工作时间是从晚上5点半到第二天早上8点。江城的冬季夜间气温低,为保暖得穿厚衣服,穿上隔离衣后稍微活动就会流一身汗,但清洁区又要求保持通风,冷风一吹又是寒冰刺骨。他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直接接触病人的老师穿脱隔离衣、药物的配送、物资的转送和管理等,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只有一门之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男生护理新兵,陈黄蒂同学从未有过退缩,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用勇敢、坚定、从容,努力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二   丁慧、祖思雨

       丁慧、祖思雨也是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的毕业生,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护士。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她们在疫情来临时从未想过退缩,而是坚持和护理前辈们一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为应对此次新冠肺炎,医院建立了两层楼的应急病房, 主要收治符合留观条件的病人。这就是丁慧、祖思雨两名同学的战场。从病人入院到转入留观病房大概有三天的时间,这些疑似病例的病人被分别安置在单间病房进行隔离。由于人手和物资紧缺,应急病房的护理人员要求每班次6小时,一天四班次轮换,每个班次每个病房只安排一名护士进入。应急病房内收治的对象没有分科,有老人、小孩和有各类基础疾病的人。这样的工作环境和强度,对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半年的新人来说,压力可想而知,但她们从未有过畏惧和胆怯。隔着厚厚的手套,戴着被消毒液泡过的格外刺眼的护目镜,随着呼吸视线逐渐模糊,在给病人做治疗时始终很困难,她们却从未有过怨言,始终用扎实的技能完成一项项高难度的操作。另外由于病房的特殊性,应急病房的护士还承担着病房的清扫、病人的生活起居以及床单元的终末处理。有的病人刚住进应急病房时会焦虑和惧,她们也会去主动的与病人聊天,舒缓他们的情绪。 每次下班,脱下目镜、口罩、手套和不透气的防护服,浮肿的脸上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勒痕。一双双手因在汗水中长时间浸泡,变得肿胀、苍白……

 

2.jpg

  

3.jpg

 

       两位年轻美丽的姑娘说,虽然每天经受着汗水、饥渴、劳累的侵袭,但是看到病人出院时朝她们摆手,说一句你们辛苦了,就会觉得无比欣慰。

   “我辈已躬身入局,势必要共渡难关!”祝福这群投身抗疫战线中勇敢、坚毅的护理新兵!

 

 

上一篇: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防...

下一篇: “我在方舱的一天”...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