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开课动员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22 09:25:45 浏览数:785 【打印】 【关闭】

  2月21日上午,学校线上教学开课动员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及线上开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长陶庭先、副校长庞波出席会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教学副主任、教学督导室、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蔡冠群主持。

123.jpg

会上,教务处对学校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及线上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就实习实训安排、线上教学的平台选择、上课时间、授课形式、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课程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安排。各与会人员就线上教学资源利用、计划调整、外聘教师授课安排、实践课程教学、教学平台拥堵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商讨解决思路和方案。

庞波在会议上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在线教学开课动员会,也是线上开学部署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应及时做好线上教学方案,全员动员,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采取多样化的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在保证网络资源意识形态安全的前提下,既要确保教学内容充实、具体、可控,也要保证学生能学、好学、愿学,真正做到“教师在真教,学生在真学”,保证师生身心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陶庭先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制订了学校“实施方案”,宗旨就是在全面线上学习的环境下,学生要能学、多学,这是对我们所有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一次考验,也是锻炼和锤炼我们教学团体的重要契机,以此引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陶庭先最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多宣传、多引导、多教育,深刻认识到线上教学既是应对疫情的需要、教育责任的需要,也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二是要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落实落小落细,抓教学过程和学习过程,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多付出,切实锤炼我们学生的自觉性、自律性和纪律约束效果,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国家、省及校内线上资源,优化实施过程及教学方法,精心组织,认真备课,为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四是各部门要相互联动,高效配合,想办法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并做好较长时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准备和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进入战时状态的姿态投入这项工作,线上教学“标准不降、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确保质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宣职力量。


 

上一篇: 最美丽的新娘——宣...

下一篇: 诠释职责 传递大爱...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