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0 17:20:20 浏览数:2005 【打印】 【关闭】

  12月6日上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霞,指导组副组长潘树春、成员周德虎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先平主持。

IMG_2037.JPG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着力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IMG_2040.JPG

  会上,陈先平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及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下发了《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IMG_2057.JPG

  陈先平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校长陶庭先、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检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共同提高的目的;表态发言时,虚心诚恳,全面认领,正确对待批评意见。

  张春霞代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批评到位,自我剖析“准”;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查摆问题客观全面,分析原因具体透彻,整改目标清晰明确。突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取得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对进一步凝心聚力,更好地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张春霞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要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不懈怠,要积极扩大制度建设新成果,要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取得实际成效。

  陈先平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要持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建立整改清单,系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制度化,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实效。

  党政办、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一篇: 校长陶庭先作科研素...

下一篇: 关爱他人 温暖你我...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