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区 法治先行——宣城社区大学开展社区法律大讲堂活动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15:11:59 浏览数:1156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扎实开展社区教育活动,12月27日下午,宣城社区大学在济川城东社区(市第九小学大礼堂)举办了“和谐社区,法律先行”社区法律大讲堂。活动由宣城社区大学校长樊秀龙主持,市人大常委、市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宣城电大教师朱传斌主讲,所在辖区部分居民参加了社区讲堂活动。

1.jpg

  讲座中,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朱传斌以婚姻恋爱关系中财产纠纷处理为主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纠纷处理的法律依据,分析了书证、物证等相关证据的法律效力、法律事实的内涵。讲解过后,现场播放了婚姻关系财产纠纷典型案例。结合案例法律事实、法律依据,朱传斌进行提问,学员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最后,朱传斌对该案件涉及的法律关系进行了总结,呼吁在座居民从自己做起,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和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2.jpg

  和谐社区,法治先行。2018年,宣城电大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推进社区教育文件精神,成立宣城社区大学,建立了宣城市终身学习网,积极创建社区教育品牌活动,为致力推进我市社区教育发展,创建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会,服务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我校共青团工作荣获...

下一篇: 慈兴集团总裁助理邵...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