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赵志群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11 08:33:01 浏览数:2049 【打印】 【关闭】

  12月7号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赵志群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赵志群是北师大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与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程双幸、副校长任士西、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全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全市部分中职学校负责人和专业课教师也到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办负责人詹先明主持。

image001.png

  赵志群表示现代职业教育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职业院校改革的目标。报告会从当下国际上的各个主流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以及职业教育质量排名展开,首当其冲肯定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从我国职业教育的排名,对职业教育提出殷切期望。报告会从产教融合优化专业布局、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实现一体化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双师型”教师等方面论述了目前职业教育改革践行,着力夯实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职业教育的初衷是在高等教育的层面培养适合社会、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高等教育,戮力打造专业知识基础牢固且实践技能优秀,对于实习、就业岗位“上手快”的能工巧匠型劳动者。由此,对于目前的职业教育队伍中的教师群体提出动态化发展的要求。

image003.jpg

  赵志群重点介绍了有效的学习,以一个鲜活的氧气二氧化碳转换的例子阐述了学习更侧重过程的获得感,而不仅仅对于结果的追求。赵志群还用对比的方法详细示范了职业能力发展的逻辑规律,探讨如何从初学者到专家的活动特点。赵志群通过学习理论的演变推论到情境教学,通过发展心理学的支持过渡到发展性任务理论对于个体发展幸福感的体验,系列的教育理论的发展推及教育技术的未来领域,不仅仅是展示“事实性知识”的教学软件,应设计开放性的综合化学习系统,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在教育学的过程中自我建构知识的机会和空间。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报告会持续两个小时,讲授者和聆听者都意犹未尽。“学习的内容是工作,通过工作实现学习。”在职业教育的路上,任重道远。

image009.jpg

  报告会后,学校徐晓东、程双幸等领导与赵志群教授在第一会议室就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深入座谈交流。

 


 

上一篇: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

下一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