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思想引领 落实立德树人 学校筑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24 15:29:30 浏览数:3043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1123日下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严琛,学校党委书记徐晓东、校长陶庭先、党委副书记程双幸、副校长任士西、纪委书记张迎春、副校长庞波、党委委员范春申和李国强出席大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双幸主持。

IMG_4618.JPG

  会上,徐晓东作了题为《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筑牢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工作报告。他就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徐晓东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决胜阶段,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工作方针,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思想政治工作的“顶梁柱”和“挑山工”,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IMG_4680.JPG

  严琛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六个方面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领导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严琛希望,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开辟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学校举行2018年辅导...

下一篇: 学校成功举办英语口...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