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24 09:33:25 浏览数:1250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检验和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能力。11月21-22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全校共有17名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程双幸、思政处(辅导员管理办公室)处长周国庆全程观摩了大赛并做了动员讲话。为彰显大赛的评比公正性,思政处特邀校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基础部专业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2.jpg


3.jpg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比赛中,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熟练的网文写作能力,以及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和学生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运用能力。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围绕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对相关案例进行详细阐述,大家思路清晰、处理恰当、程序规范,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中具有极强的业务能力。同时,通过比赛也显露出我校辅导员与省内其他高校优秀辅导员之间仍存在着差距和不足。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各位辅导员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搭建起大家相互学习和促进的平台。在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及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中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 党委书记徐晓东带队...

下一篇: 坚持思想引领 落实...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