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安徽省“2018年高等学校智慧院校试点项目”试点院校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5:21:47 浏览数:1906 【打印】 【关闭】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被遴选为安徽省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这是继学院于2012年11月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支持及肯定,标志着我校信息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项目是安徽省教育厅为了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安徽省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安徽省高等教育信息化进程,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高校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工作。省教育厅按照理念先进、目标明确、优势突出、创新领先、成效显著的要求,最终评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15所高校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试点。

  下一步,学校将以德促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为契机,重点推进如下试点工作:

  一是开展智慧教学应用的探索与实践。利用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移动终端等,集成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的优点,创建智慧教学环境,利用混合式教学平台,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提供支持,以实现智慧化教学。在智慧教学环境下,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课堂行为监控、进行课堂教学大数据采集,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进行个性化能力分层,以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为核心的综合素质培养。构建职教大数据,实现自我诊断与改进。根据诊断与改进的要求进行数据决策支持分析,实现智能预警,驱动信息化的深入应用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二是开展智慧管理与服务应用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建设开放、共享、交互、协作的跨校合作智慧校园,建成强调对教学、科研、校园生活和管理的数据采集、智能处理、为管理者和各个角色按需提供智能化的数据分析、教学、学习的智能化服务环境。探索促进基于大数据模式下的教育管理与教育教学的实现形式,逐步解决校园教学的全向交互、校园管理的高效协同、校园生活的个性便捷,最终实现建成多校联合的学习空间与非学习空间融合,建设成为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协同、安全可靠、可扩展与可升级的智慧校园。

  通过此次智慧院校试点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完善学校治理管理体系、有效提升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推动技能应用型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水平、有效改善校园服务与生活质量、有效支持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使智慧校园真正成为宣城职院内涵发展的重要元素、彰显办学特色的靓丽名片。

pifuwenjian.jpg

 

上一篇: 副市长黄敏、学校党...

下一篇: 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