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5:57:02 浏览数:1075 【打印】 【关闭】

  8月29日上午,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院长陶庭先、学校党委委员范春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和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督导室、教务处、实训中心、总务处等部门参加会议。

IMG_20180829_103834.jpg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蔡冠群汇报了本学期教务处的工作思路、重点和期初教学安排。他提出固化规矩,修炼定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强化创新,提升动力三大工作思路。本学期工作重点是,以学分制改革为抓手,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以修炼内功和外派培养为抓手,加强教师能力建设;以质量工程教学团队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对期初教学工作安排,蔡冠群从期初教学准备、教学资源分配、教师能力提升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布置。各部门与会人员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20180829_090428.jpg

  范春申从教学工作推进、办学后勤保障、暑期维修、师生安全、建设工程招投标和新生体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

  陶庭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学期教务工作要抓好干好几件事:新专业申报,同时拟出台《专业评价体系》,对既有专业状况作分析,考虑今后停招少数不理想的专业;德促项目设备招标,还有大量任务要继续做,希望各部门克服困难,继续做好工作;教学资源的分配上,全校一盘棋,各部门要相互理解和支持,服从整体考虑和安排。

IMG_20180829_090641.jpg

  会上,陶庭先还提出了本学期拟启动的几件事:一是教学能力提升。建立激励和抑制机制,进人之外,也要加大力度送人出去培训进修,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对所有教师进行设档教学综合性奖励,如评比“最受欢迎的教师”等。二是二级管理。本学期迎新生工作,二级学院占主导,过程简化,方便学生。各二级学院项目,做好调研,通盘考虑,力争一次性定夺好,避免零碎忙乱。

  陶庭先强调指出,学校以教学工作为主,保证教学的中心和核心地位。经费投入给出保障;教学改革要积极推进,面对学生知识和能力实际,实事求是,突出个性化培养;树立几个团队,干好几件事,强化实训、学生竞赛等项目实施。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要积极参与,认真工作,为学校争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作出不懈的努力。


 

上一篇: 学校开展建设工程安...

下一篇: 新起点新状态 新...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2)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