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从这里起航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26 16:39:02 浏览数:652 【打印】 【关闭】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分类招生考试现场见闻

 

  4月21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分类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来自全省4200名考生济济一堂,各显身手,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DSC_2492.JPG

从全省赶来的考生各显身手

  早上8点,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考场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线外围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们,考生们则早早地来到了候考区,静心等待着。来自阜阳的杨豆豆此时正等待进入考场。杨豆豆报考的第一志愿是环境艺术设计,他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室内设计师。“我是通过网络了解到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和教学生活环境等相关信息的,还与省内多家高校进行了比较,最终选择了前来这里报考。”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面试考试,虽然已经对考试进行了精心准备,但对结果没抱多大希望,更多的是体验一下考试的氛围,为以后再次考试积累经验。

  来自安庆的汪晓昀则是在妈妈的陪同下前来的,她报考的是护理专业。“我们昨天就到宣城了,首先就来学院游览参观了一下,学校的各种配套设施和校园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非常喜欢这里。”汪晓昀笑着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到考试情况时,她表示在面试考试时虽然有点紧张,但她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她希望能在这里学习成长,一步一步地实现梦想。

  “我喜欢唱歌、跳舞,我为大家带来歌舞表演《三只小熊》。”在技能测试室,来自阜阳的王雨以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我事先就了解到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前景非常好,希望自己未来能有好的发展。”王雨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宣城,一下车就被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所吸引,希望能够在此上学,毕业后就留在这里当一名称职的幼师。

DSC_2511.JPG

 56岁大龄考者神往校园生活

  而在这众多考生中,已近花甲之年的考生曾国迪尤为引人注目。来自芜湖市镜湖区的他今年已经56岁了,年轻时忙于工作和家庭,大学梦对他来说越来越远……转眼间,他和老伴都已年近花甲,两个子女也在外地成家立业了。闲暇时分,曾老都会在学校门口徘徊一阵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园生活着实令他神往。“3月25日,当我得知通过省教育厅分类考试文化课,可以报考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分类招生时,我很开心,觉得自己离心中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曾国迪告诉记者。

  记者从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分类招生考试是把国家统一高考改革为在省教育厅和省招办的监督指导下,由各高职院校自行组织考试,扩大院校招生自主权。考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根据自身特点进入自己满意的学校,选择最喜爱的专业。今年学院计划招收软件技术、互联网金融、护理、助产、学前教育、旅游管理、工程造价、园林技术、机械设计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等22个专业共计2300人。

  同时,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仅组织相关部门制订了详细的招生考试工作方案,还多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完善各项现场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建立规范、完整的命题、测试、阅卷程序和标准,并提前对参加分类考试招生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监考巡查、校园安保及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宣城日报记者:何媛媛)

 

 

上一篇: 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

下一篇: 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2)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