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专业风采、促技工大市创建、创职业教育强市——宣城市第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教师技能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31 16:08:51 浏览数:2456 【打印】 【关闭】

  3月31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和我院共同主办的“宣城市第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教师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学院钟楼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代平,市教体局局长刘国平,院领导徐晓东、陶庭先、程双幸、任士西以及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甘培坤、宣城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汪庆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高职、中职和技工院校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庞波主持。

DSC_6633.JPG

  院长陶庭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选手表示热忱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陶庭先指出,举办全市职业(技工)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旨在展示我市职业院校教师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和指导学生水平,推进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等职业院校在全市职业教育中的牵头、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中高职技工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中高职衔接一体化发展,提高职业技工教育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共同推进技工大市和职教强市建设。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也必将对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大赛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随后,盛桂荣宣布:“宣城市第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教师技能大赛开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DSC_6647.JPG

  本次大赛以“展教师专业风采、促技工大市创建、创职业教育强市”为主题,在筹办过程中,三家主办单位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筹办现场检查指导。市人社局副局长沈代平表示,办好首届全市职业(技工)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开创了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的新局面,对推动宣城市技能人才高地建设,推进技工大市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教体局局长刘国平则表示,职业(技工)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是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检验全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开展此类技能大赛能够促进宣城市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促进宣城职业教育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1.jpg

 

2.jpg

 

3.jpg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2所职业(技工)院校的162名选手参赛。竞赛共设电子商务、会计技能、工程测量、护理技能操作、建筑CAD、汽车故障检测与维修、酒店服务、艺术插花、就业创业指导技能、三维动画制作、思政教师专业技能、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12个项目。大赛为全市职业院校的专业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拓宽视野、展示成果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331151203.jpg

8.jpg

  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和具体承办单位,在市人社局和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历时3个月的筹办过程中,秉承“科学组织、规范工作、周到服务””的理念,6个工作组和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大赛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

下一篇: 技能比拼竞风流——...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