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院第五届“践行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合唱比赛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0 11:11:44 浏览数:261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决定举办以“践行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发挥和展示学生的演唱水平,用歌声歌颂祖国、歌颂党,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使同学们懂得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为祖国添光增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校师生,各二级学院学生1-3队(其中医护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各3支队,信息与财经学院2支队,机电与汽车学院、建筑与园林学院各1支队,每队30-60人)。

二、活动时间:20235月初

三、比赛地点:待定。

四、参赛歌曲:1、本届大合唱比赛不指定必唱歌曲2、合唱歌曲需以爱党爱国为题材的歌曲。总时间控制在6分钟

五、比赛要求:

1、演唱形式多样化:可采用齐唱、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形式,可增设情景,伴舞等辅助形式。

2、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着装尽可能统一、整洁、美观。

3、各参赛队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

4、请各学院5月4日在团委龙老师处抽签,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精神风貌良好,保持会场纪律与卫生。

六、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1.评分内容包括6个项目:歌曲主题、队形、服装、技巧,指挥、整体效果。

1)主题 (满分20分):参赛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紧紧围绕主题,具有时代特色。

2)队形 (满分10分):进场出场快速、安静、有序,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场内纪律,注重礼节,演唱时队形整齐,有特色。

3)服装 (满分10分):服装整齐统一,整体精神面貌良好。台风端正,展现学生良好风貌。

4)技巧 (满分20分):

a、音准:能准确把握歌曲的旋律,有较好的音准,咬字清晰。(5分)

b、节奏:对歌曲整体结构,节奏感把握到位。(5分)

c、音色:合唱队音色好,声部演唱层次分明符合歌曲特色。(5分)

d、音乐完整,作品处理得当,有多声部合唱等技巧性处理,声部均衡和谐。(5分)

5)指挥(满分10分):指挥动作协调,能配合上节奏,打出拍点,充满激情,能很好地调动整个合唱队员的激情,完美地诠释乐曲内涵。

6)整体效果(满分30分):台风端正,能展现学生良好风貌。形式新颖,有一定创意,演绎歌曲时感情充沛,能展现歌曲的意境,富有感染力。整体表现力强,现场气氛好。本次合唱比赛原则上要求师生同台,每参加一名教师计0.5分,满分为5分。

2、本次大赛为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就是该团队最后得分。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附件1:大合唱比赛报名登记表.docx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文明办

2023320日   

 

上一篇: 关于组织参加职业教...

下一篇: 转发《关于征集“长...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2)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