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30 18:05:59 浏览数:470 【打印】 【关闭】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1〕375号)要求,学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对2020年9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数据进行统计,并形成本报告。

    一、概述

2021年度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主动公开意识,不断丰富公开形式。为确保师生员工在学院重大决策等信息产生过程中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学院积极推进信息生成的过程公开,提升了信息生成过程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学院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发布信息基础上,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校园广播、学院年度报告等多种方式向学院师生员工及社会公开学院信息。

(二)落实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公开。切实加强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就业创业、招生考试、奖助学金政策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增设“公共服务清单”栏目,方便公众快速了解查询学院相关公共服务项目。加强重要政策解读,高度重视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解读工作,丰富解读形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为社会公众和企业提供了有效信息参考。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强化舆论正向引导。通过舆情检测系统完善舆情收集渠道,加强公众互动交流平台建设,坚持正面公开、及时回应的原则,严格把关回复内容,提高回复质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1学院主动公开信息1300余条,已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学院基本情况信息。包括学院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机构领导、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

(二)学院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包括一学年来学院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教育教学统计数据等信息。

(三)学院公共资源信息。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资产主题数据库等,公开学院教室、公用房、教学资源、体育训练场馆、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公寓等公共资源信息。

(四)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要事项。重点包括学院重大资源情况;学院各类学生招生就业信息;学生学籍管理、帮困助学、学生奖励、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饮食服务、校园安保、户籍管理等后勤保卫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财务信息;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在职学历进修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2021学院共收到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通过信件、电子邮件,政务公开平台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0.

(二)2021学院坚决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对不予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学院收到不予受理申请总数0件次。

(三)2021学院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产生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21学院通过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了学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的知情权,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对学院信息公开评议良好

    五、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21学院未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和系统;二是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和保障制度体系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由于学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较少,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导致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针对上述问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并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结合学实际,规范公开程序,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

(二)断增强新媒体政务公开功能科学合理设置和不断丰富新媒体平台栏目,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丰富性,积极发挥新媒体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学院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三)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强化相关单位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学院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高等学校信息公开情况表

见附件。

 

  

 

                    202110月30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2021).xls



 

上一篇: 关于举办第二届“课...

下一篇: 关于举办学院第六届...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