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5:22:59 浏览数:335 【打印】 【关闭】

各部门,各总支、直属支部:

      中秋、国庆临近,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过一个廉洁、欢乐、文明的节日,现就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强化宣传教育。要结合正在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两违规”专项整治以及师德师风专项行动等,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栏、廉政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学院纪委网站已转发),向党员干部发出信号、提出要求、作出提醒,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身作则、身正为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带头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二、加强纪律提醒。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纪委和学院党委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执行各项相关规定。双节临近,特别重申“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借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或服务管理对象的车辆;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纪律,从严要求,各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承担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四、加大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对滥发钱物、违规使用公务车、公款发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收受微信红包和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蔽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者,坚决从严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五、做好疫情防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师生外出、返校等工作部署,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工作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管理制度和外出报批程序。

       特此通知

                                                                                                                                              学院纪委

                                                                                                                                           2021年9月17日

 

 

上一篇: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篇: 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6)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