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25 17:56:03 浏览数:235 【打印】 【关闭】

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登陆,并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受台风影响,我市预计25至28日有特别明显的风雨过程。为防御和减轻台风雷暴雨灾害天气的影响,维护我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我校台风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师生台风防御宣传教育

  1.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台风防御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实时关注宣城市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台风雷暴天气最新气象信息。

  2.利用线上教育,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师生员工学习相关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自救方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努力提高师生员工对台风暴雨灾害性天气的安全认识。

  二、加强安全监管,细致排查校园风险隐患

  1.组织对校园各类建筑、墙体和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加固,排查用电设施,特别注意校内路灯等埋地线路是否漏电,确保安全。

  2.组织清理可能影响师生安全的各种悬挂物,组织检查遮雨棚、大型树木、户外宣传栏等易受大风影响的物体,确保安全牢固。

  3.清理水渠、水沟和其它排水设施,确保排水通畅。

  4.检查校内各施工工地,消除各种隐患,必要时停止施工。

  5.做好各楼宇、办公楼、学生宿舍等房屋的防漏水工作,组织物业人员值班巡逻。

  6.做好暴雨内涝风险排查。重点排查校区地下空间等积水危险区域,以及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降雨过程常积水、常需抢排积水、积水现状未改善或未改造、历史上出现过暴雨内涝灾情的区域等。

  三、严格值班值守,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准备

  1.安排防台值班,组织抢险队做好值守工作。

  2.做好校内停电的应急准备。行政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巡逻。

  3.总务处、保卫处、物业公司要根据工作需要,做好部门职责范围内安全工作。保卫处加强台风防御期校园治安巡逻。

  特此通知。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7月25日


 

上一篇: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篇: 组织人事处公示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