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29 09:54:15 浏览数:2274 【打印】 【关闭】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我院决定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赛程时间

    2021年5月12日(暂定)

  四、比赛规则

  职业规划组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

  书面作品分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20%和15%。

  1、《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须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 设计、实施计划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工具(推荐选用职迈网测评系统),以及社会实践和相关社会活动为论据,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2、《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由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目标和就业倾向,与同类职位的职场人士进行生涯访谈后总结成文。报告要体现受访人的单位和个人简介,访问的时间、地点、参与人员等基本要素,列出访谈提纲,确定访谈重点。报告要重点突出选手对于目标职业的直观体会和理性思考,以及访谈结果对于职业规划的正向反馈和修正作用。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3、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占总分的15%。要求选手自编时长3分钟以内的情景剧,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呈现。由本人扮演职业规划作品中的目标职业角色。如有必要,可以邀请2至3名协助人员参演。情景设定要紧扣规划的目标职业,体现职业特点和履职要求,展现选手的职业能力和性格特质。

  4、PPT现场展示与问答,分别占总分值的40%和10%。要求通过PPT演示,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进行陈述。借助理论讲解和案例展现等形式,表现选手的综合素质,阐明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PPT陈述时长控制在8分钟内,问答控制在2分钟以内。

  5、参赛作品内容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6、各学院通过评审,推荐不少于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7、作品评审采用电子版评审(取消纸质材料)及参赛报名表。凡进入决赛的选手均要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电子版在3月19日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1070176744@qq.com。联系人:科研办(宣城创新发展研究院) 胡素娟  联系方式:0563-3395269

  五、奖项设置

  学生奖项: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具体名额根据报名实际情况决定)

  教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附件:职业规划比赛附件.doc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 月25 日


 

上一篇: 转发《关于做好疫情...

下一篇: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