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16:18:02 浏览数:544 【打印】 【关闭】

院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现就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观看。各部门各单位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教师,特别是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及时观看学习。要求全体教师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观看学习,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中免费获取,在此期间我院将组织一次教师集体观看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观看活动完成后,各部门应将教师观看学习情况请及时报组织人事处汇总。

        二、形式丰富开展教育引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组织教师以教研室或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要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同时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我院将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教师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教育战线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本次观看、研讨和教育引导活动拟作为本年度教师培训学时,计12学时。望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确保完成。


                                                                                                                                       组织人事处

                                                                                                            2020年11月19日  


 

上一篇: 转发《安徽省教育厅...

下一篇: 关于2020年度年终财...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2)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