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12 14:31:00 浏览数:837 【打印】 【关闭】

各位2020届毕业生: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相关要求部署有序展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万分关心各位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和身体健康,在此关键时期, 真诚希望广大毕业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携手共同阻击疫情。

  按照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各位2020届毕业生都将在实习单位完成顶岗实习环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定疫情防治信心。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实习单位管理。遵守实习岗位规范,服从实习单位安排,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和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实习纪律,主动与辅导员及指导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向学校报告实习情况及自我健康状况。

  三、增强卫生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集体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特别避免到疫情严重的地方;外出前往工作岗位、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出门前及回家时及时洗手、洗鼻,洗手方法可参照“七步洗手法”;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家或宿舍应当多开窗通风,每次时间在 15 分钟以上。

  四、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平时多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和饮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有发热、咳嗽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将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如果周围有确诊或疑似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或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当地医院检查治疗外,应当立即向辅导员报告。

  五、不提前返校。各毕业生应按照实习计划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在学院未通知之前,各毕业生不要提前返校。学院将依照教育厅统一部署,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统筹安排毕业班返校事宜。特殊情况,需返校的,需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院做好相关排查等工作。

  六、变更实习地点和单位。要向实习单位和辅导员提出申请,做好变更备案工作,服从指导教师和学校的另行安排。

  七、关注学院就业指导网和招生就业办的微信公众号,学院将及时发布和推送各类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服务。

  八、保持与学校联系。各毕业生在实习过程中若碰到任何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或者实习指导老师联系,学校将尽力为各位毕业生解决。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向在各顶岗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学校牵挂着你们!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2020年2月12日

 


 

上一篇: 关于2019-2020学年...

下一篇: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致...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