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2-04 15:54:09 浏览数:627 【打印】 【关闭】

宣城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为进一步指导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降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行为,特制定本防控指南

一、单位防控措施

1.成立防控领导小组

1)成立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对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及时上传下达防控工作要求。

2)迅速协调医疗机构等各方面力量,从严从紧、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2.加强源头防控

认真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中与来自疫情地区 人员,去过疫情地区人员,与确认或疑似病例人员有接触情况的。一旦发现确认,要及时如实上报上级及有关部门,并严格按规定隔离观察。

3.加强人员防控

1)强化内部人员防控。一级防控响应期间,为积极应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要严格控制人员出入通道。适当关闭部分出入通道。工作人员严禁带外人进入本单位。

2)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外来人员进入单位前,必须做好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不得进入,并要求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做好日测温工作。所有工作人员,都要落实先测体温再上岗。各单位要设立测温点,进入机关区域人员必须做到全部测温。外包单位服务人员必须每日测温后再上岗。

4)要落实戴口罩工作。一级防控响应期间,所有干部职工都要执行戴口罩制度。

(5)加强机关食堂餐饮安全防控

① 对餐饮服务保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及时脱离工作岗位,服务保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

② 要停止采购禽类食品,减少冷菜制作加工,严格落实 生熟分开要求。加强食品采购检测,对不符合标准的食品,一律作退货处理。

③ 按科学合理要求,调整食谱配比,适当增加营养,增强干部职工抵抗力。

④ 家住市区的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回家就餐;确需在食堂就餐的人员,一律盒饭打包供应,采取分散就餐或取餐后带回住处用餐,取餐时须佩戴口罩。

(6)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① 公务用车明确专人负责,每日用75%酒精擦拭不少于 1次或者每日对车辆内部喷拭(擦拭)按规定配比稀释后的84消毒液,每次使用后及时消毒,做好消毒记录。

② 使用其他消毒物品时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特别是使用75%医用酒精消毒时必须远离明火,不管是喷洒还是擦拭车辆。每次消毒完毕必须开窗、开门通风15分钟以上。

③ 对司勤人员每日监测体温、身体状况,服务保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及时了解车辆运行轨迹及上下乘客身体状况,做好相应记录,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7)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管理

① 要建立日消毒工作制度,对办公室、会议室、餐厅等公共场所,要每日进行消毒。不少于一日2次。

② 要每日对电梯按钮、卫生间等手接触较多部位及时消 毒。不少于一日4次。

③ 对消毒情况要落实每日登记制度,责任到人。

4.完善日常防控工作制度

1)要建立健全发现、隔离和处置流程,做好人员培训、 物资储备、保障调度等工作。

2)建立疫情直报制度,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出现呕吐、 发热等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并科学、果断处置。

3)落实“五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二、个人防控措施

1.上班途中防控

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乘坐私家车

要尽量避免搭乘别人私家车,及时对私家车进行消毒,要尽量多开窗通风。

3进入办公区域

进入机关办公区域前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办公区工作。若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请勿入工作场所,报告后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2.工作期间防控

1入室办公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每日通风至少3次,每次20-30分钟, 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2)参加会议

建议全程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不少于1次。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对会议场地、家具等进行全面消毒。茶具用品等要立即进行高温开水浸泡消毒。

3公务出行

应尽量减少公务出行次数,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次数。

4)接待来访

来访人员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域前首先要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了解有无湖北等地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3摄氏度以下,方可入办公区域公干。

5)传阅文件

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必要时要对文件夹等进行消毒。

6)汇报工作

汇报工作时要佩戴口罩,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汇报时间。

7)工间运动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8)上下洗手间

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上下洗手间必须洗手,保持洗手间通风,每日坚持洗手间全面消毒。

3.下班回家防控

下班前,请关闭门窗,戴好口罩,离开办公室。回到家中,首先要打开窗户进行室内通风,其次要进行洗手。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将口罩丢入垃圾筒并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休息日应尽量呆在家中,少到公共场所,避免聚会。要做到勤洗澡、勤洗手、勤换衣,管理好个人卫生。

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

1.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2.对座机电话每日用75%酒精擦拭不少于2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4次。

3.建议暂停使用中央空调。确需使用的,要定期对送风口、回风口进行消毒。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正常使用时,若出现疫情,不要停止风机运行,应在人员撤离后,对排风支管封闭,运行一段时间后关断新风排风系统,同时进行消毒。带回风的全空气系统, 应把回风完全封闭,保证系统全新风运行。

4.防疫期间,公共场所要做好卫生,废弃口罩等放入专门的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四、后勤服务人员防控措施

1.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人员、服务外包人员等按照谁主 管谁负责,落实防控措施。

2.机关事业单位服务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等工作时 须佩戴口罩,并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上一篇: 致全省教师的一封信

下一篇: 学院2月10日-23日行...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5)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