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0 15:33:09 浏览数:524 【打印】 【关闭】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号),参照《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5]32号)文件要求,结合安徽省教育厅就业工作安排及我院实际情况,为编制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提前做好准备,我院决定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

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是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引导我院优化招生和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基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把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契机,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和分工,按时间进度精心组织编制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主要内容

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要客观反映本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分析、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基本情况应包括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薪酬待遇、发展前景等;主要特点应包括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指导服务等;相关分析主要是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数据分析、结论总结等;发展趋势主要是对毕业生就业的趋势性研判;对教育教学的反馈主要是就业状况对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影响。各二级学院可根据实际增添、补充相关内容,使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更加完善、更有说服力。 

三、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基础作用

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切实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相关信息,作为招生计划安排、学科专业调整、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健全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使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匹配,不断加大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增强毕业生就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四、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的时间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在2019年11月18日前完成本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并将上报材料(含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一份毕业生就业市场分析及跟踪调研报告一份、毕业生就业典型事迹材料   不少于5份和毕业生创业典型事迹材料若干份)纸质稿(加盖公章)上交到招生就业办,电子稿发送到474592852@qq.com。

 

2019年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方案.rar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篇: 关于“大学生学习马...

下一篇: 关于市二运会开幕式...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2)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