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院级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暨2019年度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13 13:24:15 浏览数:746 【打印】 【关闭】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师的教科研水平,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促进全校教学工作围绕内涵抓建设,立足改革创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现结合我校教学改革实际,决定开展院级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暨2019年度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级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

  (一)年度检查验收的项目范围

  2016年以来所有立项且未结题的院级质量工程项目。

  (二)年度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本次检查分阶段性检查和结题验收两类。对所有到期项目实施结题验收,其他未到期项目开展阶段性检查。

  (三)申报材料

  各部门需报送的材料:(1)汇总表;(2)已到期的各项目验收报告及成果;(3)正在进行中的各项目进展报告;(4)延期申请或整改方案。

  (四)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对各类项目进行检查和验收。到期项目必须结题验收。因故不能按时结题的,可申请延期一年结题,每个项目仅可申请一次延期。申请延期的项目需提出延期申请,说明延期理由和项目推进计划。项目不按期进行结题或不按任务书实施的,学院将约谈项目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方案。

  2、项目负责人需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填写各项目进展或结题报告书,真实反映项目研究成果。所有项目检查验收应以任务书作为项目执行、过程检查和验收的主要依据。报告中的数据务求准确无误,典型事例务必真实具体,文字材料尽量言简意赅。

  3.本次检查和验收的结果将作为今后各类项目申报评审以及向上级推荐的重要依据。对建设成效显著的部门,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性指标,对建设成效较差的部门,将给予减扣指标的处理。

  二、2019年度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

  (一)立项范围

  1、课程建设类

  (1)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

  (2)精品线下开放课程

  (3)智慧课堂

  2、校本教材

  3、教师队伍建设

  (1)教学团队

  (2)教学名师

  (3)教坛新秀

  (4)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

  4、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1)教学研究项目(含重点和一般)

  (2)教学成果奖(含竞赛转评类)

  5、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项目

  (1)示范实习实训中心

  (2)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必须是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

  2、正在主持院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未结题的教职工不能参与本次同类型项目申报。

  3、为了迎接省教育厅对于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的检查验收,此次我校所有教研室都须申报“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项目申请书和建设标准请参考附件)

  4、今后省级、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将从院级质量工程完成情况良好的项目里择优推荐。

  5、各部门应按照人才培养、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师队伍培养的需要对申报进行系统设计,对就业率低、招生困难的专业原则上不应安排各类项目。

  (三)申报与评审程序

  1、请各部门做好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安排教科研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教师给予指导,提高申报质量。

  2、各部门需报送的材料:(1)汇总表;(2)《项目申请书》。

  3、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上述要求的申报书,提交院学术委员会评审。经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的研究项目,经校长办公会批准立项。

  4、课题完成期限为一年,最多不超过两年。其中,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到2019年12月份检查验收。

  三、时间安排

  请各部门收齐所有项目材料,纸质材料一份(系部盖章)报送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jwc@xcvtc.edu.cn,截止时间:2019年6月14日。

 

  附件:1. 2019院级质量工程结题验收材料.zip

     2. 2019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材料.zip

     3. 皖教秘高〔2019〕39号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zip


 

上一篇: 关于开展“第十二届...

下一篇: 转发《关于“科技创...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