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期初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12 14:35:52 浏览数:311 【打印】 【关闭】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现就做好学期初校园安全大检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与防范工作,布置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

  二、检查内容

  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及食品安全、校舍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治安、特种设备安全、网络安全。

  三、责任区域(见附件1:任务分解表)

  各责任部门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到每个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制度,着力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把排查与整治安全隐患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做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

  四、时间安排

  1、部门自查(9月14日前)。根据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属地管理”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设备和各种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明确排查环节,登记备案,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记录,边查边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2、全面检查(9月17日-21日)。学校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小组分别到校园各单位和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整改。

  3、落实整改(9月25日-9月28日)。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在期限内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分区域安全大检查工作在学校校园安全和文明创建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组长程双幸,成员:李国强、胡乐华、严敏、吴以兵、沈小勇、丁有慧、蔡冠群。实行学校领导按分工要求负责,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协调协作部门负责人按职责要求抓好落实。

  2、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学校安全领导体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3、牵头部门要安排分管安全工作领导,指派具体安全员,负责完成本部门应承担工作。各牵头部门制定:①本区域期初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②安全检查自查报告(9月14日前) 。

  4、校园安全工作小组负责以下工作:对校园各单位和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集中开展对前阶段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复查验收;对本次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认真、全面的分析总结。



                                       校园安全工作小组

                               2018年9月12日



附件1:附件1.2017—50号文校园安全检查制度.doc


附件2:附件2安全检查任务分解表.docx


附件3:附件3安全检查记录表.docx


 

                           

 

                            

 

 

 

 

 

 

 

 


 

上一篇: 2018年第三轮路巡人...

下一篇: 学院校方责任险采购...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