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和反电诈专题讲座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6:18:37 浏览数:409 【打印】 【关闭】

       为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筑牢安全屏障,5月25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宣城中心支行、徽商银行宣城分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工作人员开展金融知识和反电诈专题讲座,23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dcab829d77fbc7fb0e274523077b12b.jpg

   徽商银行宣城分行工作人员汤柳以《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为题,从“断卡行动”、“常见的诈骗类型”、“反电诈利器”等方面,告诉学生们如何有效辨认并自觉抵制校园电信诈骗。中国银行宣城分行工作人员骆炜以《提升学生信用意识,构建诚信校园文化》为题,从“征信及征信的意义”、“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个人信用记录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如何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等方面,希望同学们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b0a8c109ae98a89e1a063ea4045e2dd.jp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金融安全知识折页分发、有奖问答、观看《金融安全教育普法宣传片》等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共建清朗的网络环境,共享美好的校园生活。(图/文:古宏涛  审核:余加华)


 

上一篇: 建筑与园林学院思政...

下一篇: 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5)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