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电大:召开安徽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第三阶段推进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0:30:46 浏览数:209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推进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工作,统筹提升各电大工作站评估工作效率和质量,根据安徽开放大学宣城分校(以下简称宣城分校)办学评估工作进度安排,12月1日,宣城分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推进会,职院副院长、电大分管领导高飞参会,宣城分校及各电大工作站办学评估组长带队参会,会议由宣城分校校长樊秀龙主持。

推进会.png

       会上,高飞就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机遇,借评估促进提升。通过评估促进规范办学、提升办学质量;二是展成果,借评估呈现特色。梳理总结系统办学多年来的成果,凝练具有地区代表的特色重点;三是明思路,借评估精准办学定位。研究国家开放教育政策,梳理地方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政策,精准明确办学定位,同时积极争取外部支持,以评估为契机,解决办学中的关键问题,实现呈现高质量发展。

       陈之田介绍了分校办学评估推进情况,八月接体系办学评估工作通知以来,宣城分校积极行动,即刻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部署评估工作,陈之田从组织架构、特色案例材料等多维角度介绍了宣城分校迎评以来的相应做法及经验。随后各工作站畅所欲言,交流了在体系办学评估整理材料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观摩学习了宁国电大工作站评估档案材料,迎评工作组依材料分门别类进行相关指导。

       樊秀龙强调,此次办学评估是宣城分校成立以来,一次高规格、高标准的业务检查,不仅是党和国家对于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要求,也是我市电大体系办学的自我规范、自我提升的内在要求,为保证迎评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评估。树立必胜信心,努力完成高质量评估目标。第二,在行动上积极开展,聚焦评估本质。要明确根据《安徽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指标》,细化目录纲要,形成宣城地区特色,通过办学评估呈现宣城分校开放教育亮点;第三,在方法上协同推进,落实评估指标。各县市电大工作站要认真落实方案,层层推进,长效协同沟通,确保各项迎评指标落实到位;第四,在时间上严格把握,明排评估倒计时。宣城分校及各电大工作站要有序推进办学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办学评估工作,为迎接国家开放大学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推进会是宣城分校在对开放体系办学评估第二阶段现场督查工作的基础上,以各电大工作站为单位,以示范电大工作站为引领,为进一步助推和提升宣城地区开放教育工作而组织的现场推进会。 通过这次现场推进会,交流、总结并推广开放教育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明确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方向和目标,规范教学管理过程,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拓展改革发展的思路,增强办好远程教育事业、加快构建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电大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图/文:钱剑雄   审核:樊秀龙)


 

上一篇: 医护学院召开教学工...

下一篇: 教育与管理学院召开...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