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园林学院深入推动“建档立卡户学生暑期大走访”活动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0:12:30 浏览数:223 【打印】 【关闭】

        为了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真实具体的家庭情况,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而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建筑与园林学院利用暑假时间深入推动“建档立卡户学生大走访”活动,建筑与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忠浩和辅导员徐桂艳对宣城市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调查。

QQ图片20200915093230.jpg

        在实际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汪忠浩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送上学院慰问品。交谈中,走访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建筑与园林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来,还将扩大走访范围,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


 

上一篇: 教育与管理学院召开...

下一篇: 建筑与园林学院开展...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