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财经学院:家校同心战疫情 凝聚力量共学习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8 12:45:16 浏览数:366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防控新冠病毒,延期开学期间,信息与财经学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老师们积极利用各类在线教学资源认真授课,以保障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同时广大学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配合老师的线上教学,认真观看课程内容。

  一、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结合多种教学形式

  《管理会计》是会计和财管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根据该课程的授课内容和学生在家的学习条件,在学习平台的选择方面,老师采用了学习通+QQ”的教学方式。在上课期间,老师通过QQ群布置本次课的任务以及随时进行接龙签到和解答学生的问题,保证学生能按时按量完成每次课的学习内容,再通过学习通平台上传视频,教案以及课后作业,保证学生能吸收和巩固知识点。

  1.授课平台

1.png

  2.建立班级QQ群

2.png

  3.授课过程(签到、布置任务、授课)

3.png


4.png

  学生克服各种困难,尤其是藏族的同学们,把条件差、无条件的环境创造出有条件地学习,作为一名老师,要灵活运用网络平台,利用多种教学模式,让他们能更好地掌握知识。

5.png

  二、利用有限的条件,创造美丽的笔记

  通过学生的这一份份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笔记,我们相信,一个个伏案桌前、认真学习的学子在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情况下,能够做到了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每天都能学有所得,等待疫情过去的同时,他们是不会掉队的。正所谓:遵守规则助战 认真学习记笔记。

6.png

  同心抗疫,在家不停学,在同学们努力的学习中,我们期待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学习轨道。

  三、利用课中课后作业,及时的查缺补漏

  在课中课后作业的布置中,老师会根据居家的实际情况,适量增减数量和调整难易程度,并及时批阅,针对学生的答错部分会打回重做并提醒其错误的原因,这样能更好地与学生互动,在学习中共进步。

7.png


8.png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家校同心战疫情,凝聚力量共学习,就一定能战胜困难,为每个学生搭建更精彩、更高效的线上课堂。(信息与财经学院 黄小玲)

 

上一篇: 信息与财经学院:在...

下一篇: 医护学院开展“致敬...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