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园林学院:园林工程材料线上教学报道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4 09:20:31 浏览数:243 【打印】 【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学校积极部署了“停学不停课”的教育教学安排,建筑与园林学院迅速响应学校号召,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按时开足线上课程,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现将我院李阳老师的线上教学情况总结如下:

一、平台的选择

       确定采取线上授课以后,学院尽最大可能给老师们提供多个教学平台免费试用,如超星、智慧树、职教云等,这给教师线上教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大量的资源出现,也确实让人眼花缭乱、难以抉择。于是李阳老师就有了一个摸索的过程,他尝试摸索各种平台,最终结合所授课程的实际情况,选择了职教云和钉钉。通过钉钉直播进行在线授课;通过职教云平台给学生发布学习资料和教学视频,解决学生自学需要。

二、课程线上教学问题及处理

       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李老师也遇到了不少的问题,但他通过摸索、尝试、研究,很好地解决了问题。

       首先,《园林工程材料》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有很多的实验项目,线上教学无法带学生亲手操作,因此李老师在职教云中提供了许多相关的实验视频,并做好开学后的实验开设方案,确保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

       其次,线上授课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师生互动问题。线上教学过程中想要了解学生掌握了多少知识,会通过学生回复文字的方式做了解,但是这种方式往往会造成信息不完整、反馈不及时的问题,同样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停下来去查看学生回复的情况,这样也会影响上课的连续性。因此李老师给学生利用职教云平台,帮助学生针对自己不懂的问题有选择的进行自学和复习,因材施教,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

       面对疫情,我院教师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初心,秉承教学质量至上的理念,集思广益,克服重重困难,在教学实践中不断调整方案,找到贴合学生实际需求的最佳方式,以满腔的热情和负责任的敬业精神投入到教学中去,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为抗疫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上一篇: 建筑与园林学院:一...

下一篇: 信息与财经学院:在...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7)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