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积极备课 努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9 10:11:19 浏览数:397 【打印】 【关闭】

        从接到教务处和基础部线上备课要求起,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到准备线上教学资源中,认真做好抗疫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为了能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英语教师克服课头多,准备工作量大的困难,除了利用现有网络教学资源筹备课程,还结合自己教学的需要,自制学习视频。以优化课程内容,减少学生的疏离感。

  1.png

  为了保障教学效果,英语老师不断探索更好的线上教学手段。因部分英语课程教学的需要,老师们利用手头设备搭建直播现场开展教学,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缩短了教学反馈时间,提高了问题解决的效率。通过反复尝试,发现通信群+直播平台+教学管理平台相结合的模式可以有效保障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的顺畅衔接,也在实际教学中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2.png


与此同时,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们有意识地把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中。在授课过程中,老师立足英语语言知识,结合学生所思所想、把社会热点、国际国内形势等引入教学内容中,在教学素材的选择上仔细斟酌,如选取此次抗击疫情的素材和教学内容巧妙结合,利用英语学科的特点,潜移默化地去引导学生爱国爱党,做到教书育人相结合。

4_副本.png


 

上一篇: 建筑与园林学院:努...

下一篇: 建筑与园林学院:组...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5)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