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园林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5 10:26:57 浏览数:315 【打印】 【关闭】

        10月9日下午,建筑与园林学院根据学院的要求,组织了部分党员教师代表观看了反腐力作《黑金危机》。该影片通过检察机关对天祥市一起煤矿爆炸案件的调查,讲述了检察机关与“黑金集团”斗智斗勇,终于挖出了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的故事。

IMG_7527.JPG

       对观影的党员教师来说,最受触动的就是剧中的师生关系,郝振国和邱承德都曾经是柏文江、孟云禄、秦穆的老师,邱承德把三名学生带上犯罪的道路,而郝振国作为检察长最终将他们送上了人民的审判台。当年的同行者,最后却背道而驰,结局天壤之别,让人感慨不已。西汉著名思想家杨雄说:“师者,人之楷模也。”教师在各方面不仅是学生的楷模,更应是社会上人们效法的表率和榜样,更应敬畏知识、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无愧“灵魂园丁”的美名。

IMG_7526.JPG

        身兼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到“三个始终”,始终牢记身份,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仅仅是个人的身份标识,更决定了我们党员的言行举止,必须以公共规范和党纪国法为底线,而不能以人情世故作为判断的标准和出发点。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考验就在身边,考验无处不在,校园也绝不是象牙塔、世外桃源,让我们从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开始,从抵制微腐败开始,做一个堂堂正正的教育人。我们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深入推进正风反腐斗争。


 

上一篇: 教育与管理学院:团...

下一篇: 建筑与园林学院:党...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6)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