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财经学院:召开学院助学金评审布置会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19 10:40:58 浏览数:250 【打印】 【关闭】

  3月18日上午,信息与财经学院在院长办公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学院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院长吕宗明,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平,副院长张小奇,教学秘书苏文明,以及全系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与财经学院院长、资助领导小组组长吕宗明主持。

  会上,资助助理黄倩,将本次学院助学金的评审要求进行了宣读,并对名额分配标准进行说明,然后把各年级各班分配的名额进行公布。各位辅导员就自己接下来的学院助学金评审工作安排作简要汇报。张小奇、苏文明分别从教学和学生的课堂表现,对评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针对评审工作,刘建平指出学院助学金针对的主要对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首先各班级要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实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助学金分配到真正需求的同学身上;其次,各辅导员根据学院的助学金分配名额,按照班级学生家庭情况,结合评定标准,成立班级助学金评定小组,将各班级的班主任纳入到评议小组中,更全面的了解参评学生的情况;最后,各位辅导员要做到统筹均衡,最大限度覆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做好班级和学院公示安排。

  最后,吕宗明就本次评审布置会做了如下要求:各班级要始终坚持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的开展评审工作;在评审的过程中要综合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在校消费情况、道德品质和学习情况,全面的考察分析;各班级辅导员要善于利用学院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达到资助助人和育人双重效果;严格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学院助学金评审小组的领导作用,做好助学金“回头看”工作,确保我院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学院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的召开,及时的把2018-2019学年度助学金评定工作布置下去,落实了助学金评审工作。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落实了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推进了学院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 医护学院:组织开展...

下一篇: 信息与财经学院:系...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6)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