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校外见习系列报道(一):蹒跚起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00:27:20 浏览数:704 【打印】 【关闭】

  带着对幼儿教师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的校外见习已经有近两周的时间了。在这不短的时间里,同学们从懵懂无助到逐渐适应,期间有过困惑,有过无助,也有过快乐,同学们总结到:在教师的职业生涯中,我们才蹒跚起步,刚刚开始。

4.jpg

  本次见习的地点安排在宣城第二幼儿园西林小区本园和宛陵湖新城总园两个地方。前两周的见习中,同学们通过熟悉幼儿,了解幼儿园一日常规、制作教具、辅助老师开展鳌峰公园,宛陵湖公园秋游活动等等,全面接触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各项活动,也逐渐进入幼儿园工作的氛围之中。其中,同学们都初尝到了人生中很多第一次。

2.jpg

  第一次给这么多幼儿讲故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喜欢听故事,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专业积累,就不能给小朋友们更多的知识;还有小朋友都有很多的问题,会问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只有具备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及时的解答小朋友的问题,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第一次对小朋友耍“心机”:幼儿园里一般一个班级配备两个代课教师和一个保育老师,其中两个代课老师里一定有一个比较严厉,一个相对慈爱,只有这样互补的方式才能最大程度的管理好班级的纪律,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好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5.jpg


3.jpg

      

1.jpg

  在这2周的见习里,同学们表示收获巨大,切身实地的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明白了还需强化的地方。这些“小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才蹒跚起步,刚刚开始。


 

上一篇: 教育与管理学院:新...

下一篇: 信息与财经学院:系...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