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27 11:06:09 浏览数:2113 【打印】 【关闭】

  4月24日下午,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宣城市博物馆举行。

QQ图片20180427105135.jpg

  为帮助青年学子了解祖国、家乡的历史和现状,树立民族自尊和文化自信,将爱国主义教育同“国情”、“乡情”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大学生自觉地担负起个人成长与家乡建设、祖国昌盛、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基础教学部暨思政处策划和组织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80426155632.jpg

  市博物馆馆长裴忠钦、副馆长王爱武,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范春申,基础教学部负责人赵勇、副主任董琳,教学秘书汪国翠,辅导员谢晨和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30余人参加了仪式并参观市博物馆。仪式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QQ图片20180426155622.jpg

  范春申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专业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院夯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手段,对强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学院将加强与市博物馆的合作, 深入挖掘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打造更多、更好的文化亮点,树立更优、更强的文化品牌,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及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80427105146.jpg

  随后,裴忠钦和范春申代表市博物馆和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这次签约揭牌以后,市博物馆作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每年义务提供学院学生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学生们也将有机会参与协助博物馆开展重大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QQ图片20180427105141.jpg

  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拓展校内外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宣城市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努力把学院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建成具有地区特色,省内一流的精品活动。

 

(图:汪国翠;文:黄硕)

 

 

 

上一篇: 让梦想从这里起航

下一篇: 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