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7年辅导员工作培训班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0:05:17 浏览数:858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31日-9月1日,我院“2017年辅导员工作培训班”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党委书记任士西,副院长庞波出席开班仪式,院科研办主任詹先明、各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生处(团委)全体成员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东高度关注此次辅导员培训工作,亲自看望了全体参训人员,并与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合影。


111_副本.jpg

  庞波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关乎着学院的稳定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力量,因此辅导员队伍能力的提升尤为重要。明确了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得,不断夯实业务能力、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把学习成果尽快消化、运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辅导员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授者,更要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人格榜样、人生导师。

  任士西以“文明创建,齐抓共建”为主题,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围绕如何顺利创建、如何以创建带动学生工作为大家拉开了培训序幕。他指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学院正争创文明校园,作为测评的重要单位之一,每位教职工都务必高度重视,辅导员要积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教育,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狠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质和学院文明程度,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IMG_20170904_101541.jpg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分组讨论、专项业务培训、操作演示等环节。院科研办主任詹先明、旅游商贸系党总支书记谢金忠、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余秀琴、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建平分别围绕如何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如何指导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如何提高辅导员自身工作素质、如何提高做大学生工作的能力等方面给全体辅导员做了专题报告。

333.jpg

  在经验交流环节,暑假参加省级辅导员专项培训和岗前培训的7位专职辅导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培训课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收获,达到了一人培训、全体受益的良好效果。全院辅导员分成三组就《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核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在业务培训环节,学生处负责人吴以兵为大家解读了《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每位学生工作者都要吃透文件精神,更好地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学生处(团委)、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宿舍管理、辅导员团队建设、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籍管理、学生资助、一卡通的使用等作了业务介绍与指导。室内业务培训结束后,学院一卡通负责人在食堂还为全体辅导员演示了新校园一卡通的操作流程。

444.jpg

  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增加全院专兼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上一篇: 学院召开2017年新学...

下一篇: 学院开展又一轮干部...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5)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