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教师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2 15:13:01 浏览数:822 【打印】 【关闭】

各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暑期教师顶岗实习有关工作,结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到行业企业顶岗实习暂行办法》(院字【2012】33号)文件规定,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登记、备案

       参加暑期顶岗实习的教师要递交个人申请和实习单位接收函,统一到所在部门、单位进行申请、登记;各系部、单位结合工作需要,认真审核教师有关个人申请和接收函,于6月30日前将《2022年暑期教师顶岗实习登记表》(附件1)、教师个人申请(附件2,需签署教研室意见、部门意见、教务部门意见以及分管领导意见,其中“分管领导意见”由所在系部、单位集中后交由分管领导统一签字)、接收函(附件3,需签署实习单位意见、实习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报至组织人事处审核备案。

       二、关于实习单位的有关要求

       为保证暑期顶岗实习取得实际成效,各相关系部、单位需严格把关,进一步审查教师顶岗实习单位资质,原则上必须是公立单位、规模企业或者是经济社会效益较好的企业,校外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单位优先,同时教师实习的岗位原则上要和所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顶岗实习开始前需提供双方签订的顶岗实习协议。请各系部、单位及时核查教师所在的实习单位,充分了解实习单位的有关资质、岗位情况及安全保障等,对明显不符合顶岗实习条件的予以撤销申请或者要求更换符合条件的实习单位。(特别提示:鉴于国培、省培工作也将于暑期进行,各部门、各有关教师教师应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权衡考虑,教师如确定暑期参加顶岗实习,原则上不能再作变更参加国培、省培。)

        三、关于考核管理的有关说明

       教师在暑期顶岗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服从指导教师的工作安排,如需请假应事先向所在单位和所在系部、单位办理请假手续报组织人事处备案(按学院考勤管理规定办理)。参加顶岗实习的老师所在系部应不定期进行督查,如发现无故离岗、脱岗、缺勤,则按学院考勤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一旦发现严重违规违纪、弄虚作假,取消其3年内申请顶岗实习资格,并作为取消职称申报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晋升资格的参照依据。

        四、其他有关注意事项

        暑期顶岗实习期间,教师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按照要求认真补短板、找差距、提技能,及时填写考核鉴定表(附件4,需实习单位和所在部门签署鉴定意见)、实习日志(按正常上班工作日)和实习小结(附件5,每周一小结)以及实习总结(2000字左右,含实习过程、具体工作任务、实习心得体会等)。下学期开学一周内,参加顶岗实习教师要及时将实习有关材料交系部汇总,各有关系部、单位根据教师顶岗实习的整体情况,及时给予实习评定意见,并形成教师顶岗实习总结材料(含基本情况、过程管理、效果评估、问题建议、改进方向等)分别报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特此通知



                                                                                                                                                   组织人事处

                                                                                                                                                2022年6月22日

 

附件1:顶岗实习登记备案表.doc

附件2:暑期顶岗实习申请表.doc

附件3:接收函.doc

附件4:顶岗实习工作考核鉴定表.doc

附件5:实习日志及小结.doc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

下一篇: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20...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