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门诊医保报销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10:09:20 浏览数:534 【打印】 【关闭】

各二级学院:

  已购买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的学生,将于2022年6月2日至25日(节假日除外)开始审核报销2022年度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审核报销具体要求如下:

  1.审核报销医疗费用时,参保同学需提供病历、正式发票及检查报告等材料。

  2.参保学生在宣城市医保定点的医院(包括校内医务室)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属于报销范围。

  3.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符合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治疗项目的医疗费用在800元以下(含800元)按60%的比例报销;费用在800元以上,超出800元部分按50%的比例报销,每生每年最高门诊报销额不超过600元。

  4.学生如确实需要在异地就诊,应在当地医保定点的医院就诊,且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符合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治疗项目。费用报销标准和报销材料要求同上。

  5.医保报销发票从智慧校园系统审核。各班由辅导员进行带班的参保名单维护,并且指导学生进行医保报销申请,正式发票电子上传(其他材料不用上传,线下审核),确认通过后各系由辅导员统一线下收集发票及相关材料交到总务处(学生公寓5号楼一楼108室)。报销金额将由财务处统一打到学生的银行卡上(各系辅导员要注意:告之毕业生不要过早注销银行卡,避免财务处无法打钱)。

  注意:①报销对象只能是参加学院大学生医保的学生,而在家交的城乡居民医保不在报销范围内。②参加学院大学生医保的学生住院产生的费用在宣城市医保中心报销,具体情况请咨询学生处。③上交的发票必须是正式发票(或电子发票),收据及医院自助机上打的小票不能参保(小票可到医院窗口换成发票)。④各系交相关材料时附上辅导员的联系电话。                                                

 

                                       总 务 处

                                      2022年6月1日


 

上一篇: 关于2021年度校级科...

下一篇: 组织人事处关于做好...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