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0:28:03 浏览数:1388 【打印】 【关闭】

各系团总支: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努力进取、奋发图强,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发展,经研究,学生处(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表彰一批“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为确保评优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

  二、评选比例

  优秀团支部的评选比例为各系团支部总数的10%;优秀团员的评选比例为各团支部成员的4%左右,每个团支部不少于2名;每个团支部评选1名优秀团干和1名优秀志愿者;各学生组织中优秀团员或优秀志愿者的比例一般为学生组织人数的20%。

  三、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工作由学生处(团委)统一部署,各系团总支负责具体组织。优秀团支部的评选,由各团总支负责按比例评比推荐;优秀团员、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由各团支部负责推荐,团总支负责考核把关,最终由院团委综合评定。

  四、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条件

  1、团支部班子健全,团支部委员是由民主选举,并按照选举程序产生,制度健全,组织生活正常;

  2、团支部政治和思想核心作用发挥好,关心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支部成员团结互助,集体荣誉感强;

  3、团支部积极协助做好向党组织推优工作,推优工作符合程序,推优质量高;

  4、团支部成员积极向上,学习风气浓,精神面貌好,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学院各方面的工作;

  5、团员发展及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成效突出,现有团员无不交纳团费、不参加团的活动等不良现象。

  (二)优秀团员条件

  1、政治方向坚定,作风正派,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学习认真、成绩优良,无重修和补考现象;

  3、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不缺席,不迟到早退,努力为支部建设献计献策,并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4、积极参与班级、团的组织建设,按时按规定交纳团费;

  5、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没有受到行政、团内纪律处分,团结同学,群众关系融洽;

  6、综合测评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并有突出表现。

  (三)优秀团干部条件

  除应具备优秀团员的各项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掌握团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团内的政治学习;

  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热心为同学服务,关心集体;

  3、能组织、带领本支部团员青年积极主动的开展学院、系的活动,并能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四)优秀志愿者条件

  1、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时间半年以上;

  2、热心公益,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

  五、评选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为出发点,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工作,确保此次评选活动有序、公正的进行,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工作,找出问题,以评促建,开拓工作新局面。

  2、评选过程中,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严格按评选条件、评选比例和评选程序进行推荐评选。

  3、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评选需填写推荐表,优秀团支部还需附事迹材料,盖章后由各系团总支于2018年5月2日之前将纸质材料原件报送至学生处(团委),各初审汇总表电子版发送邮箱805066700@qq.com。材料不全、材料过于简单或逾期不报的将不列入评选。

 

  附件:各评选汇总表.xls

       名额分配及申请表.doc

学生处(团委)

2018年4月18日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优秀法...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干...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806)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61)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