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手册》修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18 10:31:47 浏览数:1220 【打印】 【关闭】

各部门、各系部: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手册》(以下简称《学生手册》)是学院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引导和服务的重要文件汇编,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指南,也是学校进行日常管理的重要依据。现行的《学生手册》自实施以来,总体情况良好。但近几年来,国家和省级主管部门相继出台和修订了各项新老政策法规,同时我院在实施三个建设年过程中对学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科学化修改,故原我院学生管理手册中的部分内容已不适合学院当前情况。为力求在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行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人性化,经学院党委会讨论通过,对现行《学生手册》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程

  (一)形成草案(7月17日—7月23日)

    院各相关部门在原有《学生手册》的基础上,修改或新增与本部门相关的须写入《学生手册》的各项规定,将电子档于7月20日前发学生处(wuyibing2@163.com),由学生处统一汇总草拟新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草案”)。

(二)意见征集(7月24日—7月30日)

  为增强《学生手册》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此次修订工作将面向全院征求修订意见。请院各相关部门、各系部在认真研究现行《学生手册》的基础上,对草案进行原件修订,并在草案首页进行签字盖章。

  (三)制度修改(7月31日—8月6日)

  学院成立《学生手册》修订工作小组,根据各相关部门、系部修改意见汇总后,对拟编入《学生手册》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逐一修订(包括法律顾问进行审核等)。

  (四)制度公示及下文(8月7日—8月9日)

  对新修订的各项制度统一通过网络进行校内公示(公示三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定稿经院领导审阅签字后送院办公室行文。

  (五)制度汇编及付印(8月10日—8月28日)

  由学生处将纳入《学生手册》的制度文件汇编成册,报院领导审定通过后印制,以确保《学生手册》在新学期能按时交付使用。

   二、工作要求

  1、各有关部门、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关人员按时报送部门相关规定,系统审阅草案,尽快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以便及时完成修订。

   2、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由学生处、教务处负责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修订的《学生手册》的有关学习和宣传活动,以确保《学生手册》各项内容能够被全院师生广泛知晓并具体贯彻落实。

   三、注意事项

  1、修订包括添加、删除、替换、修改文件规定等形式。

  2、国家级、省级文件规定应替换成最新文件。

  3、修订过的部分须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签字确认。

4、各有关部门、系部请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要求完成相关修订工作,以便学生处能及时印制,满足新学期新生发放的需求。

 

 学生处(团委)

2017年7月17日

 

上一篇: 关于暑期行政值班的...

下一篇: 关于开展教师公寓剩...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

    阅读(791)
  • 【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

    阅读(456)

学院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学院电话:0563-3023305

学院传真:0563-3023305

皖公网安备34180202000003号

皖ICP备05011801号-1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版本所有 © 2007-2021 www.xcv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